close


這畫面多麼低溫馨peace啊!
而牆壁上的無秩序塗鴉點綴了這書房,好精彩啊! 

Q畫師的創作是不是很豪邁又帶點幾何印象呀XD (媽媽自己講~)
這兒是瑞秋家的書房,
原本幾乎是老K的個人工作室,
在我將QQ的書櫃搬風進了這兒加上多了組小桌小椅,
我就跟老K打好商量,
這裡的牆壁整片都是QQ的(嘿嘿~此時我也將蠟筆都訂好了XD)
所以從那時到現在,
我們家的書房就變成此超有藝術氣息的區域了

其實我剛開始跟老K提議讓書房牆壁成為孩子的塗鴉區時是QQ約莫1歲左右,
老K一口氣就附議我的想法,
完全沒有猶豫或考慮(我們果然是夫妻呀!)
讓QQ在家裡有一塊空間自由的塗鴉畫畫是我跟老K舉雙手贊成的想法,
然後我記得小時候我會拿我媽的口紅去畫鏡子,畫到爽快就自己甘願的擦掉。(不擦掉我會被修理~)
在我慢慢將原本的書房也簡單規畫成小童閱讀區加上看到一大片空白牆壁時我心裡就有個譜了,
而且很有默契的是,
我跟老K心裡都有期待家裡牆壁被孩子隨意塗鴉的畫面
我們都認為這是一項可以陪他們玩與創作的優質親子活動,
而且也是孩子成長軌跡的記錄,
因此以上這些源由就造就了這一片Q式風格的創作,而在此之前,
瑞秋有買畫版讓QQ玩玩,
她也玩的蠻盡興的



訂了蠟筆後,瑞秋在網路上也搜尋了一些有關孩子塗鴉的資訊,
爬文爬到了一個個人網站介紹孩子塗鴉(點此連結) ,
這網站特別,還探討了塗鴉特質與遺傳傾向的關聯。
我研究了一下,
小孩塗鴉大致上分了幾個階段,

1.塗鴉的開始(1y6m-2y):
一歲半左右的嬰幼兒,大致上走路都很穩,他們的視野從點拓展到面,
這不僅是擴大了認知學習的面積,對外在的接觸也從被動轉為主動。
而且,獨立平穩的走路也代表了這些嬰幼童的四肢發育已進入了擁有抓、握、行走等
主動施力的自主力量。(我想這也是為何這時期的嬰幼童都特愛東摸西碰探索世界)
所以哪天,當發現小童拿著筆在紙上輝筆的那一剎那,(QQ第一次畫畫是在畫板上) 
他們的眼睛發現他們可將自己看不到的影像描繪出來讓自己看到,這從無到有的視覺驚艷絕對會讓小童們滿心喜悅。
我回想當QQ第一次拿畫筆在畫板上揮筆時,
她非常之好奇然後一直不同停的擦掉再畫這個動作。


我參考的這網站,有將這時期嬰幼兒的無秩序塗鴉與遺傳屬性做個關聯探討~
QQ現在的畫法有畫圓圈、有畫上下左右重複性的線條,都畫~
所以我也就沒特別依這網站去看看QQ的遺傳屬性啦!
對我來說,就是塗鴉、塗鴉、盡情的塗鴉

2.漩渦狀時期(2y-3y):
此時期的小童開始有線條與線條間連結的慾望,並開始出現漩渦狀特徵(我想就是不停的畫圈圈兒吧~)

3.圓與重複(3y)

4.心智影像(4y)

以上瑞秋就簡單帶過,加上QQ也還沒到後面階段,所以媽媽我不想先認真研究XD (其實是懶惰~哈哈)
不過網站裡都有詳細的解說,阿等QQ長大我再回來複習複習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要讓孩子歡樂塗鴉的主角兒就是[蠟筆]來著。
一開始我也沒甚麼品牌概念,
就先找找看網路上有哪些前輩老木們的分享,
後來就看到亮亮媽(連結)的粉絲團有在揪日本蠟筆團, 

我一看這[給西]美邁,立馬就訂購,
然後還有跟加奈子(連結)的韓國蠟筆團,也跟著撩若去就是

以下,瑞秋就來小小分享這買給咱家女兒QQ盡情舞動畫筆的安全又華麗的蠟筆們。


品牌-日本Primomo
這品牌在日本蠻新的,
日本製、強調寶寶容易抓握、不易折斷、不易產生粉削、好清洗等優點,
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無毒,Primomo蠟筆有取得EU的CE認證,
總之就是強調安全,就算寶寶不慎誤入嘴中也不用太過於擔心,

當然不要吃最好啦~

可是這蠟筆看起來就繽紛可口(誤!)
幸好QQ一拿到手把玩時並沒有想要吃的感覺XD
 
瑞秋買了三款(以下),
戒指、花瓣與雞蛋。
阿我都買最大包裝數,想說可以畫久一點~
  


雞蛋兒~彩蛋款,
QQ最喜歡這款,
因為她會一直把蛋撥開再合起來,一直重覆玩不膩。
 




促咪的戒指款,
官網圖片有許多玩法,
可以拿起來瞄瞄看、戴在手上或是串起來~ 串起來感覺很像收涎餅XD

 
 
 

看起來好繽紛


 

QQ送給我的大鑽石XDD
 
 



花瓣款,
QQ喜歡將她們倒出來再逐一排排看。


Primomo的造型蠟筆很精緻,看起來色彩豐富,
不過咧!
一開始瑞秋是準備一張厚紙板讓QQ畫畫看,
殊不知,
用Primomo來畫要費上一點力氣,
而且在厚紙板上並不顯色,
所以QQ畫沒幾分鐘就開始認真玩這些造型蠟筆,
不停的倒出來再放回去XD
讓她玩了一會兒後,我又端出了一"盤"好物--韓製AMOS絲質觸感蠟筆(21入)
  



造型像是口紅一樣可旋轉,也不怕摔斷,
然後她非常的好畫,非常!
我自己拿了支試畫,真的就像絲質般的筆觸~
而且這是水性,畫在牆上也可以擦拭的掉,
然後有通過歐盟APCE安全無毒認證,
總之也是樣讓父母安心購買的產品 
 

(以上資訊全來自加奈子代購網) 


 
以下,就來看看QQ舞動(玩)蠟筆的歡樂時光

 

趁她回家前趕緊小小佈置一下

 


Primomo蠟筆已經被擱置在一旁,
QQ專心在AMOS蠟筆上了。

而畫紙畫沒多久,
我一直在一旁靜靜的觀察與等待,
看看這小妞何時會行動~

 
 

哈哈哈~果然過沒多久,QQ就將念頭動到這一片雪白的牆壁上了
 
 
 

瑞秋我也悄悄的加入女兒的畫畫世界XD
  
 
 

這小妞連窗戶也不放過
 

 

一開始很客氣的畫


 


接下來,我應QQ要求畫了隻免強可看的毛毛蟲
(因為這陣子的QQ喜歡看好餓的毛毛蟲那本書)

 


哇哈哈!這是我們母女首次的創作

 


Q畫師說今天先畫到這,明日繼續。
Q之音:要創造大作品是需要靈感與休息的~

 


從第一次畫上牆壁後,
QQ就開始每天畫一點,
於是,我們家書房的牆壁也就越來越精彩XD

 


她也特愛畫窗戶@@.......
可是不顯色只有痕跡捏

 



我後來覺得這種大面積的畫紙也很適合讓小童們畫畫使用~
 

 

揮筆中~超有藝術氣息的 哈哈哈XD


 

然後,Q畫師很忙,要四面兼顧

 
 

這種軟畫紙Primomo就派的上用場啦!QQ邊畫邊玩中。


 

每次的畫畫時光QQ讓我感覺都很投入,
所以現在每天幾乎都會陪她舞動舞動畫筆,
她其實也不會太誇張的亂畫一通,
都一點一點的下手,
所以,我們家書房還有很多空白壁面可以讓她舞動創意


瑞秋個人覺得陪寶寶塗鴉是一件非常nice又甜蜜的親子活動, 

可以靜靜的欣賞她們的創意然後給予讚賞支持,
QQ這時會畫的很認真,然後讓我感覺她很需要我的讚美與鼓勵,
我投以支持的語氣時,
我可以看的出她眼中的自信感~
然後,
我若陪她一起畫,
這孩子會很期待我畫出來的東西並且跟著我畫,
通常我們一畫就是半小時左右,
邊畫邊聊天邊玩這樣~ 

很享受啦!這時光真的很享受 

所以,
繼續舞動畫筆吧!孩子!!

 


最後附上一張Q畫師認真思考如何下筆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