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w]

產期進入38週開始,
肚子大到真的看不到腳趾頭,
行動變的超緩慢,
腳變的水腫,
每天腰酸背痛,
此時最希望可以趕快有產兆---落紅or羊水破。

 

此時孕婦也開始增加了運動量,
因為決定要自然產,
所以運動對此刻的孕婦來說極為重要阿~ 

每天晚上吃完飯後必定要去散步,
其實真的頗累,
挺著一顆5.6公斤的肚子,
腳有點水腫會一點點痛, 
邁開腳步走大公園or文化中心3.5圈,

加上天氣又熱,
整個是意志力在支撐,
阿不過只要好生就都值得啦!

 


 
 

 
就在2010/10.24這天,
早上一如往常攀爬起床梳洗,
一坐到馬桶上馬上大叫:我...我落紅了!   

oh~yes!
孕婦超開心的,
一方面還不怎麼痛,不知何謂陣痛
另一方面,終於快要可以跟親愛的QQ見面惹~  
 
 

所以產假就給它請下去,
mr.k跟公司請假後立馬帶著孕婦飛奔醫院。  
到了醫院先內診一下,
恩...子宮頸只開一點點,
而我也不怎麼會痛,就只有一點悶悶的像月經剛來時的感覺,
不過還是作了一下檢查,
結果哩~
被醫生暫時退貨
就先返家等待,
等待我一開始非常期待的規律性陣痛  

 
 



  

 
100/10.25
已經離落紅過了一天,
可是肚子還是不怎麼痛,
索性,
這天來個加碼運動,
爬樓梯,孕婦爬了17樓的樓梯,
晚上再走個文化中心3.5圈,
整個就是拚了~
於是乎,
就在今晚,
我看完康熙來了,
正準備接著看11點的節目時,  
 
 
 
 

肚子忽然一陣.................痛!! 
接著,
過了10分鐘,再..................痛!! 
就這樣10分鐘一次的陣痛一路到12點, 
一開始這痛呢~
就很像經痛, 
加上我是個蠻耐痛的人,
所以初步的陣痛還挺得住。 



 

 
100/10.26
剛過12點後,
慢慢的感覺這痛的程度提升了,
而時間也縮短到8分鐘痛一次,
我也漸漸感到真的很痛,
mr.k邊幫我記下陣痛時間差邊趁空檔瞇一下,
大概到凌晨2點,
陣痛縮到大概5分鐘痛一次,
每痛一次我就緊抓著棉被像蝦子一樣捲縮一次。
這時,  
 
 
 
 

mr.k打電話給醫院告知情形,
最後結果是:等陣痛是2.3分鐘痛一次就可以過來了。
沒提早去待產是因為醫院暫時沒床位=.=  
 

幸好,
醫院離家不算遠,
所以我還真可以等2.3分鐘陣痛一次才奔去醫院 。



就這樣一路痛到3點半左右~
此時陣痛已經縮短到3分鐘痛一次,

決定要出發,
衣服一換待產包一拎奔到醫院。
一到醫院手續辦一辦,
先來個內診,
由於是夜間醫師,加上這醫生動作很粗魯,
已經在痛了,弄得我心情變糟,
不過也沒時間再心情不好了,因為下一次的陣痛隨即而來,  

這時內診已經開2指, 
 
 
 
 
護士馬上幫我吊點滴送入...............
送入---冰冷的開刀房 
 
而不是溫馨的待產室~
因為阿~全客滿,
我也哭笑不得了,有點無奈,因為我第一次生產居然沒待過待產室!!
不過後來mr.k安慰的話有起作用,
mr.k說先來這熟悉環境總比先待在溫馨小房間然後再被推入冰冷刀械房來的沒那麼天堂地獄吧~  
 

也是~反正橫豎都要生,我也就很順心將就了  




因為我的主治醫生還沒來,
所以我得忍著先不動也就是先不讓子宮頸太快開,
如果當下馬上要生就是那個粗魯的夜診醫生,我才不要讓這個差勁醫師幫我接生
此時陣痛已經來到2分鐘痛一次,
而痛呢~真的非常痛了..........
若要已經痛來比喻我也不曉得是幾倍,但就是痛到一直冒冷汗,
三不五時護士進來內診,
內診就是直接用手伸入到陰道裡看是開幾指,
就已經在很痛很痛,護士又加上這一手,當下真的會很想打人, 
就這樣熬到了凌晨6.7點,
天啊!終於天亮~
但...我還在持續陣痛,
此時的痛已經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痛..............

已經開始眼冒金星, 
每痛一次就全身發抖一遍,
整個腹部就好像有人在裡頭扭扯腸子到極致, 

殘酷的是,
還要期望它痛得更劇烈更密集,

於是,
我變得很害怕但卻又要期待下一次的陣痛來臨,
再者,
我很巴結的沒打無痛分娩,
因為我想好好體會最原始最初本的生產過程,
而且聽說無痛會延遲產程,

所以決定不打這暫時的良藥,  
不過當進入到無敵陣痛階段,能來上一針減緩疼痛感卻也是當時心裡的os 

在此,
還是建議不耐痛想要自然產的孕婦媽媽們無痛就給它灑錢打了唄,雖然要生時都會經歷一樣的痛感~  
 

但是陣痛過程就不會那麼難熬了。



 
一路陣痛又到了早上8.9點,
完全得靠意志力硬撐著的身體也快要虛脫了,
而我的主治醫生也已經隨時待命,
當中護士持續進來內診,
其中一次內診也把我的羊水弄破了,
破的當下只覺的一股暖流流出體外,  
 
 
 
 

原來這就是羊水破了的感覺~

這個時間的陣痛真的已經到頂端了,
無法確切形容多痛,
但就是我無法講話,冷汗一直留,痛到想哭,
身體不聽使喚發抖,感覺快要被撕裂,
真的有種要失去意識的暈眩,
反正就是非常非常非常劇烈的疼痛一直不斷的席捲而來..................................
如果比喻成經痛,那大概不誇張有百倍了吧!
然後護士內診說有摸到小孩的頭了!!!!
想看看我當時是開了幾指。



到最後一次內診,

護士說全開囉~準備叫醫生來! 
此時是早上10點多左右,  
 
 
 
 
 
 
 

護士叫我手拉兩邊拉環,

肚子用力,像拉屎一般的往下面出力,
第一次用力,
護士一直說不夠喔!不夠用力喔!
天啊!我真的已經用盡全身力氣..........
而且這樣的用力要搭配著劇烈陣痛而行,
用了幾次也可說是擠了幾次還是不夠,
而我真的也已經忍不住要尖叫,  
 

後來醫生來了,
接著跟我喊話:來,你要用力喔!
我真的已經很用力了!!  
 
 

幾次快要讓我瀕臨崩潰的疼痛出力後,
我聽到醫生說:好,非常好,已經看到小baby的頭囉!
此時的我感覺到有一坨像是千年大便的東西卡在陰道口,

也已經痛到快要昏迷了,眼前一片白。



然後!
最後一次用力,
瞬間我感覺到那一大坨東西噴出來,

聽到羊水濺滿地的聲音,
聽到醫生說:小朋友出來囉!
接著_
馬上聽到一陣秀氣的哭聲,哇~哇~哇~
好真實的聲音在我耳邊,
已經空白的腦袋一瞬間都回神了,
不到幾分鐘,
護士把嬰兒大致上清理乾淨,
有一個軟軟的小身體放到了我的胸口............................
(((原來就是妳阿!!!)))  
 
 
 

原來我的女兒長這樣阿
我提起虛弱的手摸著她的小臉臉,
QQ也因為剛從不見天日的子宮裡來到燈光四處的空間,
她的眼睛微微的張阿張,
天啊!終於把妳給生出來了,
我沒有哭,但我有眼眶泛淚,很莫名的感動,而我也真的笑了~
隨後QQ就被抱走帶到育嬰室裡,
而我也繼續躺在手術台上讓醫生縫合我的傷口,

阿....縫合怎麼還是感覺到很痛 orz,

不過比起前面生產的痛,這根本是一塊蛋糕啊!XD

而自然產很快,當天晚上我就能下床微微走動,
約莫一星期左右傷口就沒那麼敏感了。


[剛出生的QQ,整個泡在羊水裡泡的很腫] 



 
[出生兩天的QQ]
 



[出生第三天,整個還是虛腫狀態] 
 
 



大概一直到第10天我才覺得QQ有稍微消腫,噗..........



 
以上就是整個刻苦銘心的生產回憶錄, 

大概痛了11個小時左右才把小孩生出來,

如果後期沒有勤奮的運動我想可能產程會更久,               
經歷了這次生產,
我回頭跟婆婆還有媽媽說:妳們真的太偉大了!
沒想到自然產是如此的痛,到後面真的是痛不欲生,太痛了,好可怕!
不過,
當看到自己的小孩那一瞬間,
真的,媽媽的母性自然發揮,甚麼痛都無所謂了,
以前我覺得有那麼神~?!
自己切身經歷過後,
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小孩很神奇,母性很神奇,
若問我還要不要生第二胎,
剛生完的反應是:No!!!! 
現在看到QQ可愛的臉龐跟手舞足蹈的快樂模樣,
我想如果還要再來一次我也不會怕的,
阿不過再等個3.4年唄~
現在處理一個就夠忙的,
等QQ大一點點,再來規劃惹  
 
 
 
 
 

 






小孩兒真是天使來著 
  (阿不過哭鬧時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