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61  

剛出生的小香香,她來的實在是措手不及啊!

 

 

2015.7.1這天,晚上接近12點左右香香出生了!

一切來的太快,差一點我就要在車上生產(驚!)

第二次生小孩原本以為駕輕就熟,

還跟醫生商量好到時老K要進產房,

一定要好好的攝影記錄下生產過程,

而我也在想這次生小孩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結果弄到最後我變成急產orz

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現在回想起整個過程是讓我感到驚險與害怕的-,-

趁著記憶猶存我要記錄下來,

這是一篇冗長的紀錄文,

每一個字都真真實實啊!

 

時間先回到懷孕34週時,

那時突然出血了,

趕緊去看我的婦產科醫生,

測了宮縮與胎心音後(有一點宮縮現象),

被賞了個在家安胎的證明,

於是我就開始請了育嬰假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出血狀況少了,

身體的狀況讓我覺得應該是可以撐到37周足月,

而且離足月週數也只剩兩個星期,

所以就繼續悠然地過著安胎的日子

 

2015.6.30/這天接近晚上12點開始,

肚子悶痛了起來,

就像經痛一樣,

時間間隔大概2.30分鐘一次,

因為間隔時間長所以我覺得不可能是要生了,

而這痛是在可以忍耐的範圍,

我就這樣忍著

 

2015.7.1/早上長時間的陣痛持續著,

但慢慢的我發現時間有縮短,

到了下午後變成10分鐘一次,

我心想不會吧~香香妳可以再多待一些時間嗎?!

也一直跟肚裡這位小姐喊話!拜託阿~不要這麼早出來~給我乖乖待著啦!!

接著上網查一下,

我查到了[假性陣痛],

覺得自己的狀況很類似,

所以我依舊在家忍著~

只是,如果真的陣痛間隔越來越近我就要去醫院了!

 

晚上約七八點,

陣痛變成規律的7分鐘一次,

眼見這狀況不太對了,

東西整理後待產包拿了就直奔醫院

到了醫院掛了急診,

又被送去測宮縮與胎心音,

這次發現宮縮指數高啊!

我心裡有個底了~可能會早產吶>"<

而這時的陣痛也越來越強大了

接著我的醫生開了很強的安胎藥讓我服下,

宮縮指數有明顯下降,

而我陣痛的時間又再稍微拉長了一點,

於是,

醫生讓我回家,

我想醫生也是堅信我可以hold住,

嗯!沒想到回家後才是精彩的開始.....

 

在我於醫院吃了安胎藥後以至於從醫院坐車返家的路上,

我陣痛有緩解,時間有稍微拉長,

讓我重新燃起了希望,

覺得繼續服安胎藥可以安到37週吧!

回家後整理了一下跟QQ準備上床睡覺,

沒想到劇烈的陣痛來襲...

很強大的陣痛讓我咬牙緊忍,

我趕緊衝出房門再去吃一顆安胎藥,

(醫生說有痛的話兩個小時就可吃一次)

我痛到跪在廚房地上無法起身,

那時心裡還天真的想吃了安胎藥等等就好了,

沒想到過了5分鐘,

陣痛又來襲,

就這樣每隔5分鐘陣痛開始,

我不管了又再吃了一顆安胎藥,

但接下來的陣痛讓我眼淚飆出總覺得我的腰真的快被斬斷了,

表情很猙獰的跟老K說 [快!我們真的要趕去醫院,因為我感覺我好像要把一大坨東西大出來...]

老K立馬衝進房間把QQ叫起床換好衣服,

迅速的整理了東西我們一家就往醫院出發

 

在坐車到醫院的這15分鐘路程是我這次生第二胎最難熬感到最可怕的經歷,

強烈的陣痛襲擊而來,

痛到我開始放聲大叫,

邊哭邊叫,

QQ就坐在我旁邊,

印象中我聽到她叫我不要一直哭要忍耐XD

當下我已沒辦法算多久陣痛一次,老K認真開(快)車也無法幫我計算,

但我知道陣痛間隔縮短了

 

接下來每一次的陣痛我就越來越有感覺腹部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往下衝,

不由自主地迫使我的陰部一點一點打開,

在快抵達醫院的倒數第二個紅綠燈時,

我痛到一半~嘩啦啦的聲音,

我.破.水.了!

我大喊我破水了,

我聽到老K慌張地回我 好!我們快到醫院了!

破水之後的陣痛讓我邊痛邊感到脊椎都發涼了我,

因為我的陰部越來越有感覺...

有一坨東西慢慢地慢慢地正要擠出來,

伴隨著劇烈的痛我感到我的陰部已經被撐開,

那一坨[東西]已經破繭而出,

我歇斯底里地大叫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汗水,

我用手下去摸,

我摸到圓圓的,

是小孩的頭出來了........

 

這時已到醫院門口,

我虛弱的喊著小孩頭出來了小孩頭出來了,

老K飛奔進醫院求救,

QQ在我身旁已嚇哭(關於這點現在回想很對不起她>"<),

這時晚上11點半左了,

護士們推了輪椅來,

我緊忍著要hold住大腿中小孩的頭坐了上去,

進醫院時病床剛好抵達,

再移動一次到病床上隨後就趕緊進了電梯,

電梯裡身旁的護士一直安撫著我,

然後有位護士伸手往我的陰部推,

我知道她正試著把小孩的頭推進去一點怕小孩一下子衝出來,

但推的我很不舒服,

我還有點生氣的說不要這樣用我!

護士直說媽媽放輕鬆!我們是在幫妳

 

到了產房又再移動一次到產台上,

就位後,

當下我的婦產科醫生還沒來,

但小孩已經準備要出來了,

(事後老K說幫我接生的是四季台安的院長)

我稍微用力幾下後,

聽到了響亮的哭聲,

.........我生出來了..........

護士們安撫著說沒事了沒事了,

我有感動但沒有哭因為我整個人放鬆了,總算結束了這產程..........

 

 

此時我的婦產科醫生趕來開始幫忙我處理後面的事,

包括生胎盤與縫合,

這一次的會陰部縫合真的完全不痛,

印象中生完QQ後的縫合我還是覺得快痛死了,

可能年輕女醫生手更巧吧~

在縫合的當下,

醫生跟我說小孩很OK!

雖然體重輕了點但看起來很好,

我很緊張地問體重呢?多少?

香妹出生體重2460克,

在早產快一個月下有這體重讓我放心了一點,

接著香妹就被放到我胸口,

看著她,

心想妳這小姑娘也太心急著想出來看看世界了吧!

不過總算能平安誕生,

媽媽我也感到慶幸

 

因為香香急產,

生出來我抱了一下後就被送走(要送進保溫箱觀察),

醫生縫完後,

我稍微在產檯上休息了一下,

望著產房四周,

一切漸漸和緩的氛圍,

我想著,

我就這樣生了耶...

感覺一切都來得太快,

甚至來不及錄影下來紀錄,

這真的讓我覺得很可惜,

原本已經跟醫生商量好了,

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萬萬沒料想到我會出血會急產 冏rz

但最後小孩是平安健康的我真的很感謝很感恩,

為人母只求孩子健康那麼一切都好啊!

 

接著,

我被推到恢復室,

身旁有老K跟QQ-我的精神支柱,

整個路程在車上陣痛的過程我其實心裡很害怕,

但知道還有老公跟QQ的陪伴,

終究是勇敢的撐過了 (拭淚)

謝謝他們:)

 

之後我在醫院包括月子中心待了13天,

短暫月子中心的日子也是我哺乳人生的開始,

我們一家人也迎接了另一個新的階段

 

 

 

以下用幾張照片大概回味一下這段生產與坐月子的日子

IMG_5358.JPG  

---2015.7.1---

接近晚上12點出生的香香,

看看這個任性的臉,

那麼急著想出來!

 

女人真的太神奇,

明明前幾分鐘是痛的精疲力盡,

但小孩一生出來還是有微笑的動力

 

 

 

IMG_5368.JPG  

此時已半夜1.2點,

我們一家都睡不著,

震撼的一夜情緒跟著起伏高漲啊!

QQ到凌晨3點多才睡著,

貼心的乖乖待在我身旁,

很新奇的跟我分享她看到妹妹了,

我想這對她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XD

很謝謝妳,我的女兒:)

 

 

 

 

IMG_5362.JPG  

此時正要被送去保溫箱裡進駐啊!

早產的香香必須得在保溫箱裡待到狀況穩定才能出來了

 

 

 

IMG_4456.JPG  

---2015.7.2---

自然產很快就能下床了,

隔天迫不及待的我探嬰時間一到就立馬去看香香,

因為在保溫箱裡所以請護士幫我們照相

 

 

 

IMG_4477.JPG  

IMG_4511.JPG  

---2015.7.3---

香香狀況很穩定所以心電圖貼片撤掉了,

她一天比一天好我很開心

 

 

 

IMG_4484.JPG  

每次去嬰兒室我都會問小孩狀況如何?

畢竟還在保溫箱裡,

聽護士說香香很好也很會喝奶總是讓我可以放心

 

香香雖然體重偏輕,

但這小妞臉很澎,

一度我想幫她取小名叫圓圓呢XDD

 

 

 

IMG_4510.JPG  

---2015.7.3產後第3天---

努力的按摩努力的擠才有這點初乳,

真是滴滴皆辛苦~凹嗚~

 

 

 

IMG_4515.JPG  

---2015.7.4產後第4天---

每3小時擠一次,

初乳量有突破

 

 

 

IMG_4524.JPG  

---2015.7.5產後第5天---

第二胎奶量來的快,

而半夜偷懶沒起床擠,

早上一擠量又更多了點~

 

這次第二胎擠奶之路自從撐過了奶頭破皮的疼痛後就開始平順了,

很重要的是要定時擠與補充湯湯水水,

接著我的奶量就越來越多,

到產後第13天要離開月子中心時我的奶量一天就可以擠1000CC左右,

比起第一胎真的進步很多啊!

雖然擠奶真的蠻累尤其是半夜還要起床,

但想到香香有營養的母乳可以喝卻又甘之如飴呀!

 

 

 

IMG_4526.JPG  

---2015.7.5---

在保溫箱待了5天的香香終於出關啦!!

接到嬰兒室打來告知這消息我真的非常開心,

覺得寶寶總算是正常了,

而我也可以貼在玻璃前細看並拍照,

不像住保溫箱好像被隔離似的>"<

 

這天我也從健保病房轉月子中心,

跟生第一胎一樣這次我只待10天,

10天月子中心的日子真的是過得相當規律!

寶寶放嬰兒室,

除了半夜擠奶外,

我獲得了足夠的休息與睡眠~

待月子中心就是有這點好處,

不過我還是相當期待10天後接香香回家的新生活:)

 

 

 

IMG_4520.JPG  

QQ特地畫了顆愛心說要送給妹妹,

到嬰兒室時她把畫攤開貼在玻璃上,

我看到這景象真是太感動了,

很nice的姐姐

 

 

 

IMG_4560.JPG  

QQ陪媽媽坐月子日子也不無聊,

有老K陪玩,

倒是我覺得有點吵就是了XD

 

這10幾天真的很感謝老K,

忙進忙出,

所有的瑣事他都處理好好的,

讓我安心坐月子,

很感謝有他:)

 

 

 

IMG_4583.JPG  

---2015.7.10---

每天兩次親餵時間,

有認真喝小妞的臉有長胖了,像顆小肉包XD

 

 

IMG_4575.JPG 

姐妹倆嘴巴都大 (上圖是QQ)

 

 

 

IMG_4601.JPG  

嬰兒的小手粉粉嫩嫩

 

 

 

IMG_4629.JPG  

---2015.7.15---

準備出院

 

 

 

IMG_4630.JPG  

掰掰!我待了10天的月子房間

 

 

 

IMG_4633.JPG  

準備回家! 

 

 

 

IMG_4635.JPG  

到家後哭了一陣後入睡的嬰兒,

從今以後請多多指教了!

 

 

 

IMG_4649.JPG  

漸漸的香香睡穩了

 

 

 

IMG_4646.JPG  

與香香的第一夜,

半夜哭兩次,

一次喝奶一次換尿布,

然後清晨5點半就醒了

 

 

 

IMG_4778.JPG 

過了3年半多,

半夜的嬰兒哭聲又回來了XD

我也開始慢慢訓練香香睡過夜,

期許她能像QQ一樣未滿2個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IMG_4686.JPG 

姊姊親一下:)

姐妹彼此要漸漸適應對方的存在

 

 

 

IMG_4746.JPG 

回家後正式的二寶生活來臨!

剛開始的第一個星期大家都在彼此適應,

QQ也必須習慣她下課後放假時爸媽不再是專屬於她~

會只聽她說話只看她只陪她看書玩樂,

當然照顧香妹之餘我們一定會撥時間給QQ,

讓她知道我們對她的關愛沒有變

 

直到現在,

我們一家有二寶的日子已漸入軌道,

對我跟老K來講,

一切駕輕就熟啦!

能互相分擔處理兩個小孩需要我們的事

對QQ來講,

她當姐姐當的很開心,

會呵護香妹,

我們對她的關愛不變,

每天一定都有跟她的親子時間陪她看書玩樂,

而且常常請她幫忙處理妹妹的小事~譬如拿尿布等,

讓她一同分擔照顧端的角色,

所以她還沒有因為妹妹吃醋過,

反而香妹有時哭她比我們更著急XD

我感到非常欣慰啊(淚)

 

 

 

以上就是我這一路生產到現在的歷程,

 時間很快,

現在香香兩個月了,

一切都好,很感謝

最後附上香香肥嫩雙下巴照一張XD

IMG_5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