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18 [1y23d]

最近QQ吃的狀況改善很多~
媽媽我也有點放寬心了,
怎麼說呢?

約莫10月份開始,QQ感冒喉嚨發炎嚴重,
導致她副食品吃的狀況非常不好(可是上回腸病毒嘴巴裡破洞她照樣吃的很好........)
常常吃個3.5口就開始哭鬧,這時我會安撫一下,
她或多或少有再吃個幾口,
但接下來就開始大哭........
哭到連安撫都無法讓她停止,
當然副食就整個收掉不餵了。

每次想說或許隔天就會好一點了,
但到隔天晚上餵副食時,
一樣的狀況又來了,
總是餵到第5口時就開始哭,然後再大哭.........
我接著下來每天晚上副食品時間都是無奈與無力的心情面對這樣的QQ,
因為她連安撫都不要,就是要哭。

途中我也有停個1.2天不餵,
但後來再餵也是同樣的狀況,真的超級無力~
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多月,
我還是都會準備副食品,
但不吃就算了,有時只吃1.2口就不要,
我後來就看開,想法變成有吃就好,不吃也不會怎樣。

可能感冒因素加上心態情緒因素導致QQ對副食品很排斥,
這跟以往的她完全不同。
(在這之前,QQ可以每天兩餐副食品吃200~250ml的量)


 

就這樣排斥了一個多月,
最近的QQ,
食量有改善許多,副食品願意吃了,
這幾天都吃得蠻好,
而媽媽我也放寬心了許多............  
 
 
 
 
 
 
 


其實這中間我要很謝謝K先生給我的鼓勵與開導,
身為媽媽的我實在太擔心太介意小孩有沒有吃飽、這樣吃太少會不會餓....等,
當QQ不吃飯,這些問題一直在我心裡打轉,
然後我一開始也很鑽牛角尖,
認為QQ不管怎樣都要吃到一定的份量才不會餓,不吃就一直擔心她營養攝取不夠~
總之,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
相對之下,孩子也在無形中被我影響。

這當下,k先生不停的開導我,到後來我才放下心,
不吃就收掉,有吃就好~  
 

我不會態度強硬要QQ吃,只是之前不吃我都還會等她,或是跟她玩一下再吃~
不過我後來覺得這也是變相的再勉強她吃。

總之,在我自己放寬心後沒多久,
我也發現QQ漸漸恢復食慾~ 
這真的讓我很開心,
原來K先生說的都是真的,
我不得不說MR.K真的很nice,有時候在面對女兒的問題時,他比我理智很多,

所以我才可以這樣放下一顆煩雜的心,用輕鬆的心再重新面對孩子~  
 
 
 
 
 
 


經由這次,我這當媽媽的學習很多,
培養孩子良好的吃飯習慣的同時,餵食者也要培養好自己的心情然後給孩子創造舒服又沒壓力的氛圍,
這是我獲得的經驗:)
謝謝MR.K與QQ,讓我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育兒方式。  
 

  
 
 
 
 
 
 
 
 
 
 
 
 
 
 

 

 
 



再來是,最近為QQ換奶了,
品牌是HIPP的成長奶粉。

以下 _

上個星期去買送給同事baby的彌月禮物,
經過HIPP的櫃,
順手拿了它的DM來瞧瞧,
然後一看就看上了這款奶粉,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
它強調為天然放養的牛所產的乳源,
加上是德國原裝進口,然後又經過非常非常多道的檢驗手續,
所以我就先買了一盒回家給QQ試喝看看。

結果,我發現QQ相當喜歡這款奶粉,
完全不會排斥,喝得非常好,
後來變成我每次泡完奶,她會投以非常期待的眼神看著奶瓶,
我蠻驚訝的!
因此喝完了一盒後,我又立馬去補貨啦!  
 
 
 

(而且QQ的便便變得更漂亮了XD)

不過這款是針對12m以上的寶寶。 
  
 
 
 

 
現在QQ的奶量一天約莫是650ml至700ml,
一天三餐奶,
早餐可以喝240ml、下午200ml、睡前奶200ml至240ml, 

(每餐奶會添加1匙半的桂格初乳米精,QQ很喜歡桂格系列米、麥精)


平時一到五在校時都吃蠻好的,
早上有果泥、中午吃副食、午睡醒喝奶、下午有小點心可享用。
若是假日兩天在家,
基本上也都會有水果跟小點心(視情況給~通常是正餐吃飽後)  
 

只是時間比較隨性,不像在學校一樣固定時間,但都有吃到就是。

在QQ前一陣子厭副食的期間,反而她的ㄋㄟㄋㄟ喝得很好,
我想她自己也不會讓自己餓著的~知道還有最後一道補給品:)

  
 

以上,就是QQ最近吃的狀況,
現在的她又漸漸恢復她的圓滾滾肚肚了  

媽媽我心裡真的是很開心,
果然是只要孩子吃的飽、睡的好這樣就很好~謝謝妳,親愛的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